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叙粽情 同心看明珠——南京市浦口区成功举办两岸青年打卡创新周暨端午联谊活动
2021-06-1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南京创新周召开前夕,由浦口区台办、团区委共同主办“端午叙粽情 同心看明珠”两岸青年端午联谊活动于6月11日圆满举办。两岸青年代表30多人欢聚一堂,同感创新,共话亲情。市台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季斌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出席活动。

活动中,两岸青年代表相继参观浦口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创新馆,感受科技创新;参观美丽乡村——黎家营民宿村,体验乡村之美。大家还欢聚在一起,亲自学、亲手包粽子,从清香粽叶中感受端午文化习俗。

在集成电路创新馆,两岸青年代表饶有兴趣地了解IC应用与影响、IC创新技术、南京IC产业等展区,通过触控屏、机械臂演示、AR体验等方式,走进半导体芯片的微观世界,近距离感受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在黎家营民宿村,两岸青年感受到一个以山水为底色,以人文为主题,以富民为根本,打造集疗养、休憩、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民宿集聚村。永宁街道大埝社区通过普通民居升级改造,实施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发展民宿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为村民增收开辟一条绿色之路。

联谊会上,王慧对两岸青年朋友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祝大家节日快乐,她表示浦口有山有水、有浦有口、有情有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两岸青年朋友加深对浦口的了解,也希望台青们在浦口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浦口生态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季斌对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和在宁台胞表达了节日祝福。希望两岸青年不断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宁台两地交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两岸青年在现场老师传授指导下,动手包粽子。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白白的糯米,经过双手一折一装一扎,变成了一个个成品粽子,增添许多乐趣、增添许多成就感。

台青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感知到浦口的创新魅力,对浦口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了解。“随着浦口经济快速发展,两岸交流逐步深入,越来越多台青、台胞来浦口投资创业、工作生活,目前常住台青、台胞数量有五六百人,台青企业数量近百家,产业类别不断丰富拓展,涉及文化创意、生命健康、智能设计等多方面。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增进彼此了解和情谊。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