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龙潭街道开展“党旗在基层飘扬”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1 10: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京讯(通讯员许晶晶)为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栖霞区龙潭街道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活动。

党史理论学在先

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开展学习党史,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知党史、学党章、学榜样等培训,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同一个课堂,在思想上、践悟上深受洗礼和教育。培训结束后,街道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现场测试,检验培训成果。

飞花村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党史微纪录片,聆听市委宣传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通过互相交流感想、现场问答竞赛等方式,有效地检验了党员们的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长江村党总支部举行巾帼学党史读书分享会,大家认真阅读党史读本,畅谈读党史感悟,在互相诵读和交流中提升使命感、强化责任感,读懂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龙岸花园社区党委持续开展红心学堂系列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共建单位龙潭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共同来到龙岸花园社区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金永宁家中,听金爷爷给少先队员们讲述当年战斗的情景。少先队员们追寻党的历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龙潭街道各村居采取线上音频学,线下宣讲、送学上门、参与党史竞赛等方式,诵读党史故事、解析材料内容、讨论交流经验、开展学习讲堂……多措并举学深悟透、多管齐下提质增效,让每个党员的学习都不掉队;通过创新形式,用特色活动和落实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新成效,让火红的党旗发出火红的力量。

坚定信仰种心间

为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龙潭街社区党委在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了以“两心向党学党史 重走红军长征路”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大家体验重走长征研学之路,一路的艰难坎坷,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随后参观了党史国史教育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历史。

南中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农民运动会,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展板、“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墙等环节,开展重走长征路、踏上新征程等运动赛事。从文体活动展示南中村村民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村企之间、村民之间沟通与交流,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大棚村党委为辖区村民们开展了一场“学党史、办实事—‘科’技兴国,‘普’惠农民”的活动。科技志愿者向党员、村民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故事,科技志愿者来到田间,演示如何给黄瓜苗掐叶增产,如何给玉米苗施肥和松土。向农户们科普应季蔬菜菜种的选取和播种技巧,并宣讲现有的惠民政策,对蔬菜后期包装、出售提出相关建议。通过实地体验、丰富的特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仰,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

开门问需办实事

龙潭街道党建带团建,依照团市委、团区委“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统一部署,在积极争取下获得5户“梦想小屋”改造指标。龙潭“梦想小屋”首批由紫金农商行、栖霞建设出资(每户1.5万元),因街道“梦想小屋”面积偏大项目资金不足,承建方爱心企业朱敏工程队热心地补足工程项目款,为孩子们保质保量实现小梦想。

联盟村党总支通过走访了解到村民急盼对官洲路埂子至东风一段崎岖小道进行拓宽改造。对此,联盟村党总支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将崎岖小道建成平坦宽阔的四好农路。马渡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原本拆除垃圾池的空地打造成居民聊天纳凉的好去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止目前,全街道共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27个,龙潭街道各村居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最前沿,在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的主战场,在促进乡村旅游、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