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于17日在南京开幕
2021-06-0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于 6 月17-18日在紫金山科技城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在6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介绍大会的相关情况。

据悉,本届大会以“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吸引了包括邬贺铨、卢锡城等25名院士在内的300多位重量级嘉宾参加。期间除了高峰论坛和12大主题论坛以外,还将举行“未来网络创新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未来网络融合变革之路”以及“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用户委员会”两场重要闭门会议。紫金山实验室将发布网络、通信领域的几项重大成果,还将举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在聚焦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多维度打破界限,形成大会论坛、未来网络创新展、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特色主题活动、重大成果发布“五位一体”的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新格局,具有“高精尖”、“亮点多”、“互动强”、“落脚准”四大特色亮点。

届时,国内外领域相关的科学家将通过“线下+云上”双线同步分享交流,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和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的主题赛事,通过向全国征集创新项目。为了让市民大众“全民感知”前沿科学,6月18日的大会主题论坛和6月18-19日的未来网络创新展将限时对外开放。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阿里云、百度、中兴、新华三等科研机构和头部企业,将展示未来网络“黑科技”;6月19日展览现场还将举行未来网络科普SHOW。

王爱军在现场表示,本届大会在秉承聚焦未来网络创新、引领的基础上,在办会思路、办会目标、办会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突破和创新,重点围绕“五个定位”进行策划和筹备,希望通过大会的举办,实现树牢中国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助力南京打造自主可控产业的新高地、服务紫金山实验室当好原始创新的领头雁、推动国际顶尖人才和创新资源集聚紫金山科技城的引力源、创成全球网络通信领域年度盛会的“奥斯卡”五大目标。

标签:中国江苏;紫金山;网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