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老战士讲战斗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2021-06-08 23: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南京讯(通讯员孙婷)6月4日,龙岸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开展红心学堂系列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共建单位龙潭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共同来到龙岸花园社区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金永宁家,听金爷爷给少先队员们讲述当年战斗故事。

1950年年仅16岁的金永宁应征入伍,1951年随着部队征调至朝鲜战场,1953年10月1日金永宁随部队回到了北京,1957年4月1日退伍。在金爷爷家里,少先队员们献上鲜花和红领巾,致以少先队员队礼,表达崇高敬意。大家围坐在金爷爷身旁,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述参加战争的感人故事和战斗经历。

“志愿军过江”“突袭轰炸”一个个故事在金爷爷口中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入神。金永宁的儿子也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少先队员也邀请他讲了讲金永宁的事迹。在谈到自己入党时父亲对他的教诲时,他说:“父亲对我的家教很严,我入党那天父亲叮嘱我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后来在工作中我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

少先队员们追寻党的历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大家表态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努力学习本领,当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未来,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