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巢引凤栖 服务聚英才,建邺区沙洲街道打造科技创新前沿阵地
2021-05-21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孙易慧 朱玉)人才生态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年初,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发布的南京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创新提出“紫金山英才计划”。日前,建邺区发布 2021 年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建邺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申报公告,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作为新城科技园、河西中央商务区两大功能园区的所在地,沙洲聚合了深厚的企业资源和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近年来,沙洲街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打造“城市客厅”的支撑引领作用,着力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落户建邺,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建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人才活水。

政策举措实,兑现服务优。2021年以来,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走访企业2000余家,摸排人才项目信息150条。近日,沙洲街道在前期深度筛选的基础上,组织人才招引队伍前往芜湖走访科技型企业,全面了解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精准把脉企业发展需求,定制化推送专属政策,鼓励符合建邺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申报的优质企业抢抓机遇,开拓新市场。在沙洲街道的努力下,部分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已成功在沙洲安家落户。拓展渠道、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采取“自主引才、委托引才、以才引才”的方式,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

“打造具有活力的创新生态,招贤引智是关键,现在人才招揽竞争日趋激烈,只有精心谋划、突出特色、主动出击,结合主导产业,发挥资源优势,项目才会纷至沓来。”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各类人才固然重要,但想要留住人才还需要进一步建立保障机制,街道将切实加强对引进项目的跟踪考核,确保项目运行产出实效。

凤凰于飞,翙翙其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引流,将吸引更多的英才潮涌沙洲。沙洲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聚贤引才力度,充分释放人才集聚效应,以更扎实的服务举措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注入源源不竭的新动能。

标签:沙洲街道;创新创业;高层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