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京溧水司法局用好“三个锦囊”确保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2021-05-14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南京溧水司法局各部门进一步梳理影响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堵点”“痛点”,摸清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所要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用好法律锦囊,维护群众利益

结合普法教育中法律“六进”活动的开展,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送法企业”法律服务活动。向企业员工讲解《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合法用工、安全生产的意识。深入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乡村”“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群众利益”活动。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当地村干部走村入户,围绕与村民密切相关的非法集资、土地承包纠纷、邻里纠纷及家庭继承纠纷等问题开展宣传,耐心接受群众的咨询并详细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了解其有无法律援助需求,引导村民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期间,共举办法治讲座10场,发放《法律援助指南》《法律援助常识问答》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用好调解锦囊,化解矛盾纠纷

以“我为民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调解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村居法律顾问坐诊”等实践活动,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起司法行政干警“司法为民,公平公正”良好形象。今年以来,该区司法局共成功调解4541件矛盾纠纷,涉及金额3676.75万元。

用好思想锦囊,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初心意识、使命意识。切实把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摆正姿态,带着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初衷下沉一线,真正做到“带真情不带假意、带责任不带权力、带作风不带威风”。关心群众冷暖,敢于“下深水”“走雷区”,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党员干部的真情换取群众的真心,才是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邓颖)

标签:群众;人民群众;实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