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32名初中领军名师到南大上课
2021-05-14 17:3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5月13日早晨,首届南京市初中学科领军名师研修班在南京大学开班,从南京全市范围内优选的32名48岁以下、具有市学科带头人称号的初中学科骨干教师成为首批学员。这也是继南京市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之后,南京市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又一项目。

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韩顺平介绍,研修课程由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与南京市教师发展学院共同研制,研修班实行理论实践双导师制,聘请南京大学著名专家、江苏教育界著名专家、一线著名专家等为学员授课,通过理论讲座、实践研修、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助力教师成长,研修为期2年。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表示,2020年南京大学与南京市教育局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在优先发展教育、一流大学引领基础教育发展方面加强联动与协作。他对本次研修的承办单位终身教育学院提出要求:加强研修深度,提升认识高度,传递南大温度。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在开班典礼上提到,南京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合作协议》,并于2020年11月成功举办了首期南京市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今年举办首届南京市初中学科领军名师培训班,将进一步促进各级教育骨干教师提高综合素养、更新教学理念、拓宽教育视野、提升创新能力,为南京市培养一批具有深厚教育情怀、现代教育理念和扎实教育教学能力的新时代学科领军人才。据介绍,接下来将会遴选一批优秀校长参加培训,领军名师的培养也将辐射到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高中教育以及职业教育等所有学段的老师。

“我们将倍加珍惜接下来两年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的规划,把握每一次向专家请教的机会,与学友老师们相互切磋,努力突破自己当前存在的发展瓶颈。”学员代表王新芳老师在发言中说:“真正成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能引领全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的初中领军名师。”

标签:南京大学;南京市;名师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