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举办200余场应急演练和宣传活动
2021-05-14 17: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地震了,靠近教室前后门的同学把门打开,就地蹲下,其他同学用书包护头躲到课桌下……”5月13日,南京市暨高淳区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高淳区第三中学举行。警报响起后,教师立即停止授课,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强震过后,师生迅速有序疏散,2分钟内,全校15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高淳区淳溪街道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警报拉响后,高淳区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各应急职能小组第一时间到达应急临时指挥部集合,开始疏散、救援等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地震局局长蔡艺告诉记者,应急演练,检验的就是日常的准备、战时的协同,而对于市民,就是掌握正确的避震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记者从市地震局了解到,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前后,我市共开展了200多场各种类型的地震应急演练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各区、各街道、社区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活动。(通讯员 郝尉凯 融媒体记者 杨欣 黄琳燕)

标签:演练;警报;地震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