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志愿者齐发力,河堤种菜不可取
2021-05-14 12:41:00  
1
听新闻

绿意环绕的河堤护坡,有人却在上面私自种菜,河堤边种菜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方面给蔬菜施肥及喷洒农药会导致水质污染,另一方面经过耕作开垦后,土质变得松软,在汛期容易因洪水冲刷而造成水土流失。

仙林城管队员网格巡查过程中,发现九乡河河堤边有不少毁绿种菜现象,仙林城管第一时间在九乡河周边明显位置张贴清理菜地通知、通过走访巡查等方式对河道边私自开垦菜地行为进行摸查登记,要求菜地种植户于张贴通知起5日内完成对菜地的铲除工作,逾期不清除会视为无主处理,由仙林城管统一清理。5日后,仍有部分菜地未清理,仙林城管立即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治委志愿者对九乡河河堤违规菜地展开清理行动。行动当天,志愿者和队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好手套,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把拔掉的菜装在塑料袋中,用工具把土恢复原样,同时对绿化带、河道边的矿泉水瓶、纸盒等垃圾进行清理。在整治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铲除菜地长达5小时,共计清理菜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河道两边恢复了原貌,同时联系大学城管委会对此处绿化进行补种。

在河道两旁种菜是违法行为,必须坚决制止,为维护河堤安全,仙林城管将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一旦发现种菜,会第一时间清除。同时,仙林城管在此呼吁希望大家共同维护绿色家园,争做绿色文明居民。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