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发出首张跨市域营业执照
2021-05-13 16: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京讯 (通讯员李诚 巫廷婷)常住栖霞区龙潭街道的张先生,门面房属于句容市宝华镇。近日,他在龙潭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到了营业执照,这张跨市营业执照也是栖霞区街镇层面“跨市通办”的首次成功实践,为两地后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张先生原打算先到龙潭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照的流程和手续,再去宝华镇申请营业执照。得知跨市也可以帮办宝华镇的营业执照,让他惊喜不已。

龙潭和宝华两个街镇为南京、镇江两市毗邻街镇,仅仅相隔一条马路,跨市创业、就业人员比较多,个人、涉企事项交叉频繁。为切实增强两地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龙潭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建立了政务服务“跨市办理”合作机制,“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优惠互享”,最大程度利企利民。

当天,工作人员现场为张先生下载了“江苏市场监管”手机APP,仅用10分钟便成功提交营业执照申办信息。随后,龙潭街道工作人员与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协助完成这张异地申办的营业执照的审核手续。

据了解,龙潭、宝华两地将继续积极梳理可跨市合作办理的政务事项,努力解决两地群众异地办事“多地办”“往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