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220万立方米!南京市民日用水量创新高
2021-05-13 14:14: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前几日天气持续晴好,曾连续三日最高气温超过30℃,南京主城区用水量急剧上升。5月7日至5月10日,据南京水务集团统计,自来水日供水量均超过205万立方米。其中,5月10日当天气温攀爬到了35℃,当天全市日供水量达219.7万立方米,创日均供水量历史新高。

南京水务集团生产指挥中心主任蔡光阳介绍,之前的日供水量最高纪录是去年的218万立方米,今年可能突破220万立方米。

为做好保供,春节过后,水务集团就已做好准备工作。北河口水厂等各大水厂对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对滤池、沉淀池和清水池等净水构筑物清洗和消毒。由于水厂电器设备和仪表较多,这些设备还要进行防雷检测。生产指挥中心也提前制定高峰供水预案,预测用水量,把供水量分配至各水厂。“主城区的管网都是连通的,有的水厂如果负荷太大,可调整部分用量到临近的水厂。”蔡光阳解释说。管线检修部门此时也加强巡视,做好管网维护,尤其对往年易出现问题的阀门、消防栓等供水设施,有计划地进行维护或更换。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恺

图片由南京水务集团提供

标签:供水量;水务;水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