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江大道主线下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1-05-13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扬子江大道草场门隧道已进入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阶段。 南报融媒体记者 缪越摄

草场门隧道主体结构完工,进入内部装饰阶段,清凉门隧道部分段落顶板已经落成。正在实施的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进入冲刺期。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作为“井字+外环”的快速路网组成部分,该工程6月底具备主线通车条件。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扬子江隧道江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街与扬子江大道的交叉口,全长约7.07公里,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该工程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和水西门大街共设置4座节点隧道,在应天大街互通处增设一座人行天桥,在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设置两座过街地道。去年9月底和10月初,绿博园隧道和万景园隧道相继通车。11月底,水西门大街和汉中门大街两处地面路口全部打通,东宝路以南实现快速化,周边车辆通过地面也告别了绕行。全线工程目前仅余东宝路以北草场门隧道和清凉门隧道在建。

记者昨天在清凉门隧道基坑内看到,上百名工人在实施底板钢筋绑扎、隧道顶板钢支架搭设等作业。项目代建单位南京城建集团隧桥公司现场代表康寅介绍,该段隧道全长865米,分三段同步施工。项目克服的主要难点是对北河口水厂3条供应主城的主水管进行迁改。此外,由于扬子江大道车流量大,施工不断要进行交通导改,左右换边次数多达十几次。目前北侧隧道顶板已经完工,开始拆除支撑横梁,为顶部覆土、绿化做准备。其余两段陆续进入底板和顶板浇筑阶段。

出了清凉门隧道北行一两百米,便进入草场门隧道施工段。该段隧道全长555米,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现场正在进行两侧搪瓷钢板防护墙安装,同步实施顶灯等设备装修。隧道敞开段布置的花墙上,月季、玫瑰和蔷薇正在怒放。据悉,全路将通过鲜花、乔木和灌木形成四季不同景观,塑造一条高颜值的江景廊道。

康寅表示,扬子江大道西侧为长江,东侧市民前往滨江风光带以前缺乏有效的慢行通道。此次清凉门大街与草场门大街路口会设置2个平交道口,并在湘江路设置一个慢行过街道,为市民创造便捷的亲江环境。按照计划,除受地铁9号线建设影响的绿博园隧道南出口和绿博园门口段外,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有望6月底建成,届时,从扬子江隧道至河西大街将实现全程无红绿灯。(融媒体记者 何钢)

标签:隧道;扬子江;大街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