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部作品获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在南京揭晓
2021-05-12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记者徐洁)今天下午,第24届曹禺剧本奖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王宝社创作的话剧《三湾,那一夜》、吴傲君创作的湖南花鼓戏《蔡坤山耕田》、喻荣军创作的话剧《家客》、青年剧作家罗周创作的昆曲《梅兰芳·当年梅郎》和冯必烈、冯柏铭创作的歌剧《尘埃落定》5部作品获奖。

为了鼓励剧本创作,本届曹禺剧本奖特别设置了5部提名作品,分别是:话剧《记忆密码》(作者李亭);京剧《春秋二胥》(作者冯钢);京剧《延安往事》(作者宋洋、陈卓);姚剧《童小姐的战场》(作者黄先钢);话剧《沧浪之水》(作者毛剑锋)。

据了解,5月21日,第30届戏剧梅花奖和第24届曹禺剧本奖将同场举行颁奖典礼,双奖辉映,闪耀金陵。

记者从会上获悉,南京将以举办第24届曹禺剧本奖活动为契机,在提高现实题材文学创作质量上发力,在推动优质文学作品向剧本转化上发力,在打造优秀原创剧本上发力。将进一步加强与优秀编剧的深入合作,在中国剧协的指导支持下,用好南京丰富的文学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作计划,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