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西有轨电车线停运 开通公交接驳线
2021-05-07 14:59: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部分遗忘或不知道地铁2号线油坊桥站至元通站区段临时停运的市民早高峰出行可谓经历了慌乱。因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需要,河西有轨电车线运营至昨天末班车止也将临时停运(预计为期4个月)。为了在临时停运期间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交通部门将临时开通公交接驳线。

河西有轨电车线停运期间,临时接驳线首末站:奥体中心东门—邺城路新亭街。线路走向:江东中路、江东南路、天保街、邺城路、邺城路、新亭街。沿途站点:奥体中心东门、江东中路富春江西街(单、路东侧)、江东中路元通南、江东中路博览中心东门、江东中路江山大街、江东南路友谊街、平良大街地铁站、吴侯街地铁站、江东南路龙王大街、江东南路新亭街、江东南路天保街(单、路南侧)、天保街江东南路(单、路东侧)、新亭街邺城路(下客站)、邺城路新亭街(上客站)。服务时间:邺城路新亭街06:30—21:00;奥体中心东门7:00—21:30。待河西有轨电车线恢复运营后,该接驳线即取消运营。

此外,根据昨天地铁2号线油坊桥站至元通站区段临时停运出现的出行与接驳问题,相关部门也给出了提醒,需要在油坊桥公交接驳点接驳的市民可乘坐103路、135路、169路、182路、707路、717路在莲池路平良大街站下车,然后步行至上车点排队上车;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可通过选择共享单车或者公共自行车前往接驳点。考虑到S3宁和城际油坊桥站依旧正常运行,建议片区需要前往主城方向的市民可搭乘地铁S3宁和线。尤其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地铁2号线油坊桥站至元通站区段临时停运,但元通站并不关闭,只是发车间隔较长。如果需要前往元通站以北方向的地铁沿线,仍然可以选择在元通站及相邻的2号线地铁站点乘坐。元通站公交接驳点位于河西大街两侧,开往油坊桥、集庆门大街方向的公交接驳车分别位于2号口、5号口外。总之,10号线乘客尽可能避免前往元通站换乘,选择安德门站换乘,南京地铁会根据现场情况采取限流及越站措施;S3宁和线乘客避免前往油坊桥站换乘,选择南京南站换乘。2号线换乘10号线,可在新街口站换乘1号线至安德门站换乘10号线;2号线换乘S3宁和线,可在大行宫站换乘3号线(或在新街口站换乘1号线)至南京南站换乘S3宁和线。

标签:油坊;停运;河西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