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南京众彩:以“四心”绘就“农批标杆”新画卷
2021-05-06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  
1
听新闻

以训促学、以训促做、以训提效。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众彩)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整合培训资源、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大力创新培训方式,做实做好党员冬训工作,以强信心、刻入心、忆初心、聚人心,绘就全国前列“农批标杆”新画卷。

学思结合 党员先锋强信心

众彩积极创新党员冬训学习模式,结合重点学习内容和实际重点工作制定冬训工作安排表,精心组织系列“微党课”“微故事”活动,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干在一线、干在一起、干出一流”的担当作为。此外,采用“双线齐上”的方式,助推党员理论学习。线上,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QQ群、公众号,广泛学习,深刻领悟相关学习内容、重大决策、重要疫情防控知识,并将个人感悟、学习心得即时分享在党员群,供大家交流讨论。线下,推荐报纸、书籍、电影等给众彩党员,在空闲时间学习,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升自我。

农副物流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商户党员们的支持与信任。众彩志愿者们每周都会帮助商户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观看党课视频。在老党员带头、青年人发力、商户党员共同参与的氛围下,冬训学习覆盖面不断扩大,学习效果得到加强。

书写担当 “疫”线课堂刻入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农批市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作为党员,我有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众彩市场供应保障小组组长张勇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期间,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守护南京市民的“菜篮子”,2020年春节接到保供命令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带领着部门全体员工立即投入战斗。连续48小时坚守一线,将公司蔬菜到货量由年初二的417吨提高到近4000吨,有效保障了南京市蔬菜供应的稳定,成为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

众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公司经营发展相结合,深入学习研究党在加强“米袋子”工程、建设“菜篮子”工程、推进公益市场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供应保障等方面的重大史实,不断丰富冬训新内涵。冬训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学习实践,深入防疫一线,为众彩市场冷链行业商户提供核酸检测“周周检”服务。在蔬菜市场门禁检测室,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以保障市民舌尖安全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践行使命 实境课堂忆初心

“革命先辈曾经在我们这里战斗过……”近日,众彩开设“实境课堂”,组织年轻党员走进土桥烈士陈列馆,重温革命历程,强化党性修养,将理论讲学与实境教学相结合,把身边的“红色故事”讲好,让党员冬训工作有新意、接地气、增实效,确保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在土桥烈士陵园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生动照片,一份份珍贵资料,一件件斑驳文物,记载着20世纪血与泪的峥嵘岁月,诉说着先烈们的艰辛与不易。党员们驻足聆听、仔细观看,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心灵洗礼,更将其化作服务为民的不竭动力,为加快推动国家级“菜篮子”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雷锋 志愿服务聚人心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众彩追光者”志愿服务品牌上线,一系列公益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众彩组织开展“学雷锋,送健康”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并为相关商户赠送健康防护包,50余名众彩追光者志愿人员深入市场街区档口普及健康管理知识,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演示急救操作技能,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此外,众彩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市场卫生环境,将环保理念和生态保护融入冬训实践科目;开展江宁困境儿童“暖心”活动,通过实现“微心愿”、织造“梦想小屋”等方式,让困境儿童有了五彩童年;举办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市场文明新风。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切实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进步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众彩将继续坚持“实”字当头,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积极作用,将党员冬训作为激发党员活力、凝聚党建力量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芦艳 蔡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