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大为四名建筑工人制作短视频
2021-05-04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宁人宣 记者 薛玲)“我是顾国锋,是当时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的木工”“我是曹明泉,是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时的油漆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在官方抖音号首发“五一”主题短视频《在这个地方,您是最亮的星》,引发全国人大机关的点赞关注,并推至官网首页。

42名工人留名南京人大会议厅

这4名建筑工人,是2019年参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2019年5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对使用了21年的会议厅进行改造。经过42名施工人员历时5个月的日夜奋战,会议厅9月底竣工,及时地保障了市人大常委会履职需要。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会议厅铭刻《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改造建设记事》,对42名工程建设者,特意“铭名”以表谢意。许志振,木工,江苏泰兴人;曹明泉,油漆工,江苏南通人……在“记事”里,清晰记录着42名工人、技术员、设计师的名字:“纪念铭牌”细化到每名工人的姓名、承担工作、家乡籍贯。

“五一”前夕回访当年建筑工人

今年“五一”前夕,南京市人大机关相关处室赶到南京河西一建筑工地,辗转找到曾经参与会议厅改造的工人进行回访。

“没想到,时隔1年多了,南京人大还记得我们,太感谢了。”会议厅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傅新晖说。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官方抖音工作人员以这次回访为素材,制作了一段题为《在这个地方,您是最亮的星》的主题短视频,实录顾国锋、曹明泉、曹均等4名建筑工人的劳动风采。南京人大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同步推送这段短视频后迅速引发关注,播放量近20万。

短视频登上全国人大官网首页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市人大“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的短视频还吸引了全国人大机关点赞关注,并在全国人大官网首页推送了该视频,以此向劳动者表达敬意。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参与改造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的油漆工曹均一脸腼腆地告诉记者,“咱们在工地干活的样子还能登上国家机关的官网。”

在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看来,作为全国人大机关,“五一”期间在官网首页推送普通工人短视频,彰显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工匠精神的尊重。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