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报恩寺打造文化匠心之旅
2021-05-02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定制南京泥人 赏琉璃霓裳舞

大报恩寺打造文化匠心之旅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邢虹)昨天起,在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开启的匠心手作体验、最美塔身大片摄影、琉璃霓裳快闪秀等多种元素的游园互动,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千年文化匠心之旅。从南京出土的陶俑文物看,南京地区千年以前就已经开始捏泥塑。南京泥人还有一个名字,叫作“南京小彩塑”,具有小巧、简练、纯朴、明快等特点。

昨天在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南京泥人非遗传承人为游客定制琉璃塔、小牛人、九色鹿等主题泥塑,大受欢迎。

古代的琉璃技术以及大报恩塔的建造,让世界见识了中国劳动人民的匠心。景区特意打造的琉璃霓裳舞,将“工匠精神”“传统文化”“琉璃拱门”等元素加入舞蹈中,通过头饰、服饰、舞蹈编排向古韵匠心致敬,让游客体验汉服之美、舞蹈之魂、匠心之韵。

大报恩塔是南京地标性建筑。五一假期,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塔前广场特别设置最美塔身拍摄地,还有风铃玩偶与游客现场互动,引导游客朋友打卡最佳拍摄点。由大报恩寺遗址景区运营打造的南京唯一沉浸式夜间园林实景演出“金陵寻梦·夜瞻园”,在五一假期也继续上演。游客可以在夜间走进瞻园,跟随戏曲名家,沉浸式体验实景演出。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