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假期首日,园博园活动精彩纷呈
2021-05-02 10: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欢乐嘉年华、吴为山教授雕塑艺术展等轮番上演

假期首日,园博园活动精彩纷呈

假期首日,园博园迎来客流高峰。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杜莹通讯员顾蓉蓉)昨天是“五一”假期首日,天公作美,风和日丽,不少市民趁着假期专程打卡园博园,感受江苏经典园林园艺的魅力。 上午9点不到,园博园各大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园区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主展馆附近,欢乐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7辆老爷车、37名演员带来了造型互动、舞蹈表演和造型展示,引得掌声不断。北安门处的美食嘉年华更是吸睛无数,12个美食标摊、4辆美食餐车、4个文创商亭为广大游客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昨天,上海市民郑颖夫妇带着两个孩子自驾来到园博园游玩,在美食嘉年华展区,他们沉浸其中品鉴园区特色美食,随后又走进附近的地质科普馆参观。当天恰逢“红色丰碑文脉千载——吴为山教授雕塑艺术走进江苏园博园”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汇集了吴为山教授近30年创作的代表作品近200件,包括伟大无产阶级革命领袖、英雄劳模、时代先锋、中华历史文化名人等多个系列。见此,郑颖倍感惊喜,“我非常喜欢吴为山教授的作品,没想到今天竟然能在园博园免费参观,这一趟值了。”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在“时光艺谷”,烟囱、筒仓、回转窑等工业遗存被巧妙地改造成精巧的咖啡厅、休息区,引得游客纷纷侧目。72岁的周先生边走边对儿子说:“以前这里都是煤矿场、水泥厂,现在变化太大,我都不敢认了。”原来,1969年到1975年间,20岁的他曾在湖山煤矿场工作,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一晃50多年过去了,此次故地重游,我觉得特别震撼,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苏韵荟谷”内的13个城市展园也推出了传统曲艺表演、南京绒花制作等活动,摄影爱好者周浩背着相机,穿梭在各大展园。在苏州园沧浪亭里,面朝着陡峭的山体崖壁,他手中快门按个不停,“这张不错!”周浩笑着告诉同伴自己拍到了得意之作,“园博园的建设让矿坑宕口变身花海、绿地,游客能在此感受经典园林艺术、传统非遗文化,是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承园林技艺的重要窗口平台。”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