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毛毛雨”,南京完成218条道路“吹冲扫”
2021-04-30 18:43: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随着气温持续走高,法桐飘絮也进入最盛期。4月29日晚,南京绿化园林部门再次出动157名清扫人员、21台“吹冲扫”车辆,对法桐树较多的北京西路、北京东路、长江路、晨光路等35条道路进行集中治理。

据悉,自4月1日启动法桐飘絮治理以来,南京主城六区持续开展法桐夜间吹喷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1320人、483台车辆,完成218条道路,累计治理法桐10万余株。

据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法桐飘絮飘飞的盛衰情况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一般最高气温在20℃以上时开始飘絮,达到25℃以上时飘絮进入严重期。此外,风速在3~4m/s、空气湿度足够小、光照充足时,飘絮最盛。绿化园林部门提醒市民,眼下正处在法桐飘絮最盛期,市民出门需做好防护。

由于今年气温相比往年同期有所偏高,法桐果毛飘絮也比往年来得更早,南京市绿化园林部门一直密切观察路面飘絮情况,并于今年3月提早规划了法桐飘絮治理线路,同期对珠江路、黄埔路和长江路等38条主要道路的法桐进行了三轮药剂喷治。

为最大限度降低法桐飘絮治理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4月1日起,南京主城区果絮“冲吹扫”工作在夜间全面展开,各区园林部门纷纷出动喷雾车、洒水车、清扫车,对辖区内法桐展开全面“冲吹扫”治理。

4月29日晚9点后,南京再次对35条道路的法桐飘絮进行集中治理。在北京西路沿线,高射程喷雾车、环卫高压车、扫地车、冲洗车齐上阵,治理过程犹如“流水线”作业。先由领衔的大小两种型号的雾炮车将法桐高处和低处的球果打落,紧随其后的环卫高压车将落地果毛冲至路牙边,再经机扫车清扫收集,最后由冲洗车将路面冲洗干净。全程“湿法”作业,治理清扫后的地面干净整洁几乎“不留痕”。

进入法桐飘絮最盛期,市民还可通过“南京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实时查询出行沿途的法桐飘絮情况,以及未来三天的飘絮预报,从而采取相应防护措施或调整出行计划。该预报系统已于4月8日上线,基本覆盖主城区大规格法桐较多的65条道路,在江苏气象微信、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官网、微博和“南京绿化园林”微信公众号均可查询。

南报融媒体记者 孙琳 通讯员 许争峥

标签:飘絮;治理;法桐飘絮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