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建发: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提档升级红色教育基地
2021-04-3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高淳西舍红色教育基地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历时一年于近日全面落成。通过此轮改造提升,进一步促进了西舍红色旅游景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休闲功能的有机结合,为西舍村成为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1943年,新四军16旅和苏南地委在西舍村建立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革命前辈们在此地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今西舍村),设立学校、抗日兵工厂、纺织厂等,抗击日伪军,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南京高淳建发集团承担了此次改造任务,南京南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重点实施了中共高淳地区革命历程馆、大会堂、将帅馆、国华中学、弘毅馆等场馆的改造升级项目,在深入挖掘西舍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基础上,最大限度的修复历史原貌基础上,场馆内运用多媒体技术增加图文介绍和历史影像资料,并利用多媒体模拟场景,生动展示相应的历史背景和传统文化。同时契合乡村旅游发展要求,开展村内外道路和景观节点改造、建筑外立面出新、河塘水系整治、强弱电杆线入地以及导视系统、停车场等建设改造。提档升级后的西舍红色教育基地充分提高了接待能力,集党建文化、培训教育、红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展馆,全方位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推进了红色文化展示形式和手段的创新,提升服务功能,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让游客更直观的感受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更好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让这座古老村庄的红色文化代代传承。 (丁玲)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