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工作座谈会
2021-04-30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9日下午,建邺区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工作座谈会。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建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全区各街道、园区、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各位青年代表所属行业、部门的负责同志;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全区各行各业青年代表。

座谈会上,10名来自街道、园区、教育系统、卫健系统、招商一线、对口帮扶工作一线的青年干部和青年创业家、海归青年、青年志愿者、金融企业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建邺工作学习、就业创业的感悟和体会。

李晖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会的代表以及全区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李晖书记强调,关注青年人才就是关注未来,重视青年人才就是谋划未来,培养青年人才就是赢得未来。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服务青年发展阵地建设,保障青年发展经费投入,搭平台给机会、压担子严管理,还要多支持多包容,打造青年人愿来愿留、乐活乐享的城市环境,让更多年轻人和建邺共同成长、共同发展。随后,李书记就传承“五四”精神、建功伟大时代,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一心向党,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标准,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追求,把不懈奋斗作为第一法宝,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二是要积极融入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建设、园区区行政化改革等中心工作,让青春在助力建邺发展中写就精彩篇章;三是要重视学习研究、知行合一、勇于创新,通过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让青春因砥砺奋进而熠熠闪光。

据悉,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建邺团区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五四”精神紧密结合,通过开展青春的远航、青春的分享、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承诺、青春的仪式“五个一”系列活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为高标准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青春的远航——出台一部区级青年发展规划。4月26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全区首个区级青年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这部规划围绕青年高度关注的教育、就业创业、婚恋等九个方面提出30条工作举措,八大青春工程,这是“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建邺区委、区政府送给全区团员青年的一份厚礼。

青春的分享——召开一场青年座谈会。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正当时”青年工作座谈会,邀请过去一年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青年典型分享自己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的青春感悟。区委书记李晖出席会议并对全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青春的激情——举办一系列“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区各直属团组织书记、团代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个必胜”展馆及江东门社区恽代英烈士教育室,带领全体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并现场讲授《不忘初心跟党走谱写青春新华章》专题党课,让团干部从恽代英等革命英烈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全区900多个团支部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团员青年16098人次,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弘扬“五四”精神的热潮。

青春的承诺——打造一堂沉浸式文艺精品团课。组织企业团员青年参加“红色的起点——剧本演读会”。通过研读红色剧本,扮演革命先烈和爱国青年等角色,让他们身临其境地了解党的诞生历程,了解“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赓续“五四”精神,建功伟大时代。

青春的仪式——开展一场集体入团仪式。五四前后,组织全区各中学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通过仪式教育引导学生团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青春;建邺区;团员青年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