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已有六家本土企业参与地铁建设 首台“南京购”盾构机在6号线始发
2021-04-29 22: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9日上午,随着“同力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南京地方企业首台盾构机在地铁6号线兴智街站至十月广场站区间正式始发,该盾构机是南京地方企业自购的首台盾构机。与此同时,地铁6号线的4条区间已开始盾构施工,8台盾构机下井掘进。

南京地铁6号线是连通南京南北城区、提升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能力的重要线路。目前全线19座车站及1座停车场中已有14座开展实质性施工,施工工点共计22处,其中共有4条区间开始盾构施工,1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3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2座车站围护结构已施工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南京市已有六家建筑业地方企业通过联合体招投标方式成为了地铁工程建设队伍,承担南京地铁6号线兴智街站及“兴十盾构区间”施工任务的南京同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同力号”盾构机是南京地方企业自购的首台盾构机,它的始发标志着南京市建筑业企业在转型升级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同时也为南京城市轨道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

另据了解,南京今年底将共有15条地铁线路共建。(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