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科技发布”在白马农高区举
2021-04-28 2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彭雪 记者 郭玲玲) 4月28日,“三农科技发布”在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行推介活动,作为首届三农金桥博览会暨第三届三农金桥奖评选表彰活动的线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三农科技发布”以“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技术发布专场和主题研讨专场,推介环境治理领域新理念、新技术。

五大项目亮相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上午的技术发布专场共发布五大项目。国家电投集团两江远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推出的高光谱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施卫明带的河网平原区农田面源污染系统控制技术。淮阴师范学院的毛恒洋的低成本矿物陶瓷膜为核心的水处理技术。北京视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光影点亮美丽乡村”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稻田氮磷流失田沟塘协同防控技术。集中展示科研领域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业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

发布会还邀请了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杨伟光、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饶智宏、北京万兴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虎 分别从技术转化、成果评价、市场投资等角度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点评。下午则围绕“农村垃圾处理怎么办”进行讨论并直播。现场研发团队和专家通过对项目的详细讲解、生动展示、深入解析,观点碰撞,为农村垃圾处理问题出谋划策。

新媒体传播助力科技成果宣传推介

本次“三农科技发布”吸引了近百家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参会,发布的六项技术、项目中,当场有两项技术达成合作意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三农科技发布会”与多家新媒体合作,全程直播发布。线上直播流量达到百万。

主办方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副秘书长张燕告诉记者,三农金桥作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平台,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但转化率低是许多科研项目面临的实际问题。去年12月,首届三农金桥博览会在白马农高区举办,首次尝试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对现场的项目进行展示。“通过新媒体传播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转化率高,而且吸引了许多科研人员主动对接”。因此,本次发布会,平台通过权威媒体发布与主流传播、百万级流量新媒体传播矩阵、业内权威专家评价,有效解决科技成果宣传的薄弱环节,让更多实用的科技成果服务于急需技术创新的中小企业、合作社、新农民等新型涉农主体,从而加速科技成果对接与转化,为企业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标签:三农;金桥;推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