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书屋”亮相溧水东屏 实现街道内图书资源互通
2021-04-25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4月25日下午,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读书节启动暨赠书仪式在东屏街道体育公园广场举行。

本届读书节以“生态智慧 书香东屏”为主题,溧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东屏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可实现全街道通借通还的东屏街道“共享图书馆”全新亮相,这同时标志着东屏街道农家书屋进入以“互联网+”为特色的2.0时代,加速街道内图书资源的有效交流和使用的同时,广大读者也获得更具品质、更加便捷的阅读体验。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书展区,市民可现场购书,也可参与现场活动免费领取书籍。一批东屏特色的“朗读者”走上舞台,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表演红色故事《颂英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英文短剧等,一系列阅读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的特色节目表演,让百姓在通俗易懂的氛围中感受阅读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近年来,东屏街道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型社会,面向广大群众打造了一系列免费的读书场所,搭建了公益的阅读平台,建设了10个村社农家书屋,有六家星级农家书屋,其中和平村、长乐社区书屋为四星级农家书屋。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一个具有特色品牌的共享阅读空间,也打造了多个书香企业、书香校园。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农家书屋书籍老旧,种类不全的问题,为更好地服务大众,满足居民更高质量的读书需求,东屏街道投资60万元实施农家书屋提升工程,批量采购政治、农业、历史、少儿、文艺类书籍共计2万余册赠送给各书屋,各书屋书籍定期轮换,加速图书资源的有效流通和使用。于此同时,每月街道和各村社通过举办名家讲座、读书沙龙、阅读分享等形式推动全民阅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溧屏宣)

标签:街道;农家书屋;东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