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地方志系统“跟着方志学党史”启动仪式在溧水举行
2021-04-22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0日,南京市地方志系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跟着方志学党史”启动仪式在溧水区石湫街道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地方志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市志办各党支部与各区志办党支部结对共建名单;全市地方志系统17个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书;市地方志向横山村“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并赠送了图书。

近年来,溧水在抓紧经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不忘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先后建成苏南反顽战役纪念馆、红色李巷、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纪念设施和党性教育基地。下一步,溧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方志资源,系统研究溧水新四军的历史,学习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实践、光辉业绩和高风亮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全市地方志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地方特色,深入挖掘,活化利用,不断丰富“跟着方志学党史”活动内涵,充分发挥方志成果的优势、方志(地情)馆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同时开发红色资源,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党史题材作品和融媒体产品,广泛开展基层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展示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方志资源中的代代传承,为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共同创造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佘金苗)

标签:方志;溧水;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