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一座正在崛起的“影视新城”
2021-04-21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在十家卫视以及全国各大网站陆续上线播出。

上面的这些拍摄背景,您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您猜得没错,这部剧就是在“南京南部中心”溧水区石湫国家影视基地拍摄的。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3月29日在全国各大卫视网站播出,该剧创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影视教材,特别是更好的向广大青少年介绍党的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光荣传统、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就在前段时间,这几张截图在朋友圈疯传。

剧中的场景赫然是溧水的无想山。

这部热播剧名叫《生活万岁》,在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拍摄,并在溧水多地取景,由爱奇艺出品,南飞雁、周小刚编剧,周小刚执导,刘威、王鸥、孙艺洲、辛柏青等中青年实力派演员倾力出演的当代家庭情感电视剧,该剧于2021年3月3日在央视八套播出,并在爱奇艺、央视频同步热播。

近年来,一些影视剧纷纷“相中”溧水。

这是电视剧《梦在海这边》中的美景,其实是溧水卧龙湖

抗疫题材电视剧《在一起》里的公交站台,其实就在溧水实小崇文路校区

影视新城是溧水“文体名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溧水是“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拥有石湫文艺科教新城,正在发力打造的影视新城是该区“十四五”规划建设“五大名城”中文体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总面积近1万亩,现拥有四个专业的大型摄影棚、民国外景区、教堂外景区、江苏省未成年人影视文化实践基地、民国建筑风格的演员公寓等影视特色景观,是集影视拍摄、电视节目录制、大型社会活动、拓展体验、教育培训、旅游观光等各项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基地。

溧水先后制定出台了《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溧水区优秀文艺成果和文艺人才奖励扶持办法》等系列扶持政策,加大文创企业的扶持力度,给予生产支持、人才支持、配套支持和营商支持。

目前落户溧水的文化企业和工作室有近千家,包括国内众多著名导演、演员文化企业和工作室,下面这些作品都曾在溧水拍摄取景哦!

电影:

《金陵十三钗》

《摆渡人》

《少年班》

电视剧:

《人民的名义》

《推拿》

《爱国者》

《白鹿原》

《梦在海这边》

综艺栏目:

▲《芝麻开门》

▲《非诚勿扰》

▲《一站到底》

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溧水元素”出现在大银屏上,因为溧水来了都说好!(李立)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