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实施意见发布 快来看玄武这“一件大事”将如何做
2021-04-2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郭玲玲)4月21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出台的《玄武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同时就玄武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2021年度工作要点以及重要项目和重要活动情况进行通报,解读玄武区将如何办好年度 “一件大事”,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工作是2021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支持玄武区建设的“一件大事”。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在现场介绍了《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实施意见》制定了大的发展目标方面,提出到2025年,建成高品质消费载体32个、面积360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倍增。在重点任务方面,积极打造全域消费新样本。具体包括以建设“嗨购全球、国际范儿”城市新标杆为引领打造更时尚的消费;以丰富“文脉雅韵、绿色生态”消费新体验为抓手打造更融合的消费;以创树“云端共享、智联生活”数字消费新典范为支撑打造更潮流的消费;以畅享“烟火气息、玄武味道”街巷消费新生活为保障打造更接地气的消费等。副区长吴开芬介绍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的年度的工作要点,包括年度工作思路、年度工作目标以及提升商业活跃度、提升国际知名度、提升城市繁荣度、提升消费舒适度以及提升政策引领度五大重点任务。

按照《实施意见》,2021年度,玄武区将建成重点消费载体项目10个,总投资36.6亿,包括由将于5月19日开街的南京卷烟厂老厂区改造的D9街区文创园、南师大玄武科技园区的高端婚庆中心、国际五星的品牌酒店、锦创数字产业园等。全年策划举办十大消费主题活动,包括本周五举办的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现场推进会暨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春季)启动仪式,5月推出的“遇见·千年”南京与佛罗伦萨结好40周年纪念暨玄武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系列活动,7月举办的“数字消费 锦创未来”主题活动等,全年各类特色消费活动超过100场。

(D9街区效果图)

发布会现场透露,玄武区作为南京主城核心区,具有独特的优势,为进一步探寻玄武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区”的发展路径,将在规划引领、对标国际、放大优势、多方联动上做好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玄武区通过建设长江路文旅集聚区,举办旅游消费季活动,让文旅资源对接多元化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今年将延续这一做法,紧紧抓住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在保护中利用、在传承中创新,梳理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国民大会堂(旧址)、520广场等一批红色资源,形成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路线,以红色旅游路线带动文旅资源的整合,组织沉浸式活动,吸引游客驻足,带动区域消费。同时,在全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城区”一件大事的背景下,通过布局新兴文旅消费业态、聚合演艺消费矩阵、完善“一区一带多节点”的夜间消费集聚带、实施文旅消费项目升级等措施,助力和撬动主城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消费中心;玄武区;消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