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忆苦思甜学党史 书香伴读共成长
2021-04-21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京讯 4月20日,龙潭街道长江村党总支部组织长江小学师生参加“忆苦思甜学党史 书香伴读共成长”活动。

在长江村村史馆,长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星火”党员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馆内陈设的传统生产用具、生活用品,还有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讲述淳朴又奋进的长江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改变了曾经贫穷落后的面貌,记录历史变迁、社会进步、人民日渐幸福的艰苦历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一件件岁月的见证物带领着孩子们记住乡愁、憧憬未来。学生妍妍感叹到:“我感觉自己的家乡好棒呀!我要好好读书,长大以后回来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村廉政书吧,长江村党总支部书记刘霞向每位同学赠送了少儿课外读本,同孩子们亲切地现场交流,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位,提高自身素养。

活动最后,长江村组织同学们在“长江书坊”开展了阅读分享会,书坊中种类丰富的书籍成为了孩子们快乐的海洋。活动中,孩子们每人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图书,仔细阅读品味,大家互相交流阅读体会,提升表达能力和自信心。

党员志愿者结合村史馆、书坊等载体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孩子们认真地聆听后,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用稚嫩的小手写下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下了童心向党的美好祝福。( 王传巧)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