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五起,预约不动产登记可享优先服务
2021-04-15 16:36: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记者14日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自4月16日(周五)起,市本级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优化调整对外服务,鼓励市民线上预约,享受优先办理服务,未预约的可至大厅正常取号办理。

预约登记优先办理。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钢 摄

此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对于群众高频办理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采取预约服务模式。自4月16日起,到市本级中山路、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仙林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业务,继续倡导预约服务,且预约可享优先办理。预约的市民按照预约时间到大厅错峰办理,减少等待时间。

市民只需进入“南京不动产”微信公众号,选择页面底端“办事大厅”,点击“网上预约”,选择相应业务和大厅即可在现场办理时享受优先服务,通过“预约情况”模块还能实时查看预约情况。对于未预约用户,可在大厅正常取号,待预约优先业务办完后即可办理相应业务。为加强人文关怀,大厅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进入大厅需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以及实名登记,尽量减少厅内逗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此前预约办理服务存在冷热不均现象,其中华侨路、中山路两个办理点人员较为聚集,而大光路、中央门等办理点相对较少,在华侨路排队的时间,去其他点业务可能已全部办完。因此,建议市民通过“南京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提前查询各个点的预约情况,从而避开人员多的服务点,更快更好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提升服务体验。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张婷婷

标签:不动产登记;南报融媒体记者;不动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