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60多家用人单位东大“抢人” 电路电子通信三专业毕业生吃香
2021-04-02 14: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东南大学2021年春季“人才报国”系列线下综合招聘会近日举行,660多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岗位数41878个。记者在现场看到,集成电路、电子、通信等专业学生颇为吃香。

招聘现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多个大型国企央企下属单位和互联网、新能源、芯片、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重点企业前来“抢人”。

“学校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重点单位、重要领域、重大工程干事创业。”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介绍。

不少国家重大战略行业的需求十分旺盛,特别是一些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招聘量大,而且薪资标准也很可观。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量子中心”这次组团前来揽才,23家企业采用统一设计的海报,摆摊连成一片,开出的年薪也很诱人,比如“本科16万-18万,硕士20万-26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他们所在的高新区对研发人才需求非常大,特别是计算机算法、软件开发、自动化、医药等方面的人才。

“现在国家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微电子专业人才紧缺,我们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岗位,本来要求是研究生以上学历,现在也可以放宽到本科生。”合肥市汤诚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邓女士说,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很多在去年秋季招聘时就被抢光了。

宋健刚介绍,随着国家发展的战略需要,芯片行业将迎来飞速发展期,相应的人才也变得更加抢手。除了合肥高新区,南京市江宁开发区也组团前来招聘,包括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等行业数十家优质企业。(通讯员 唐瑭 融媒体记者 谈洁)

标签:东南大学;招聘;新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