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科技系统学党史,专家以时间为脉络专题辅导
2021-04-02 14:07: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正能量,3月30日,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会,市科技局、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靖主持会议。

祝彦按照时间脉络,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回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懈努力的一代代革命先辈。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学习感悟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维护党的团结”、“热爱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启示。祝彦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脉理清晰、思想深邃,为全市科技系统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科学看待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系统指导。党员干部们听完辅导授课后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波澜壮阔、荡气回肠,通过专题辅导更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再次感悟了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初心使命。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努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强担当, 在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中建功立业。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入学习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担当作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承担起科技系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好“南京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寻访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各项工作的扎实举措,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南报融媒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刘继青

标签:党史;学习;党员干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