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长江大桥有望年内通公交
2021-03-23 14: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心洲长江大桥自去年12月通车至今已经有3个多月,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询问江心洲长江大桥何时能通公交车。记者昨天采访获悉,这一期盼年内有望实现。目前,江心洲长江大桥日均车流量为4.8万辆—5万辆,相应带动应天大街长江隧道和定淮门长江隧道日均流量分别下降了22.64%和21.95%。由于江心洲大桥(含隧道)不允许行人、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对于工作在河西、置业江北的很多居民来说,希望除了自驾还有更多可经江心洲长江大桥通勤的出行方式。因此,不少市民非常关心江心洲长江大桥何时能通公交车。

记者从浦口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因浦口区的城西路客运综合换乘中心尚未建成,公交车辆无法充电停靠,因此暂不能通公交。城西路换乘中心今年底前投用后,市民便可乘坐公交经江心洲大桥快速进入主城。记者从浦口区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换乘中心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换乘中心内的公交车维保厂、停靠区域今年上半年就可完成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专题研究了江心洲大桥的公交配套方案。现计划新辟由起始站江心洲途经江心洲大桥、河西片区然后返回至江心洲的循环公交线路,江心洲正新建一公交场站,待场站建成后,该线路即可开通运营。如果一切顺利,江心洲长江大桥将成为继南京长江大桥、八卦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应天大街长江隧道、定淮门长江隧道之后,第5条通公交车的过江通道。(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江心洲;长江大桥;长江隧道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