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巾帼志愿者风采
2021-03-05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增强党员和社会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意识,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彰显巾帼志愿者风采”主题活动。

舞蹈《马兰花》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表演者们身着鲜艳彩衣,通过盛开的马兰花展现了女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此外,还有宫扇表演《水韵江南》、萨克斯合奏《女儿情》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充满欢声笑语。

最受居民欢迎的莫过于磨刀、修伞、健康义诊等免费的志愿服务项目,居民们排着队,秩序井然地接受着服务。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广大居民提供妇联帮扶、计生咨询服务、知识科普服务,拓展了社区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为居民送去了温暖。

为表彰巾帼志愿者的突出贡献,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5位“为老服务”巾帼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其中,志愿者谢阿姨积极关爱老人,经常陪同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她还主动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园区环境提升默默奉献。

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双和园社区骨干党员在活动现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辖区老人发放养生粥。在互动中,党员与居民亲切交流,展现了别样的冬训风采。

“开展学雷锋、庆‘三八’活动是我们社区每年都坚持在做的。”双和园社区负责人介绍,所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均来自社区,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团结、文明、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沈文君)

标签:社区;新时代;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