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庆华诞 中城社区“惊蛰”节气开展联合志愿服务
2021-03-04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惊蛰”节气为契机,将“冬训学党史”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二十四节气之‘惊蛰’宣传展演活动”,表彰巾帼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党爱国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氛围。

“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君荷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惊蛰节气”文化剧拉开了活动帷幕。惊蛰,又名“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时至惊蛰,桃花红、梨花白,黄莺鸣叫、燕飞来,万物生机盎然。通过歌舞表演、古琴演奏、插花、茶道、节气美食等文化形式,居民更加了解了惊蛰这一传统节气的含义和习俗。

太极表演《八法五步》、藏舞《我的九寨》展现了我国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舞蹈《不忘初心》、女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小合唱《我家在中国》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一颗红心向着党;智力障碍人士带来的舞蹈《我相信》让人更加相信明天,相信未来会更好……社区还在活动现场布置1921-1927年革命历史展板,展示了中共一大召开、南昌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培养居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想要的服务在这里都能满足!”居民王阿姨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还享受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南京市中医院、明基医院、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带来联合义诊;南京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为居民开展第三代社保卡的政策宣传;老行当区域,正在免费为居民提供磨刀、修鞋……

现场,还有方舟启智中心义卖手工产品、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爱耳、护耳咨询宣传,建邺区红十字会还带来“急救时刻——心肺复苏+AED操作”现场演示,多方面多角度为居民提供服务,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居民们体验后,都说社区服务越来越贴心!

(刘咏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