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师大商学院实践团队探寻南京“红色记忆”
2021-03-03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8日,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红色血脉”实践团队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

一段段史实影像,一张张历史照片,一组组伤亡数据……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生与死、悲与愤、力量与重生的系列展品让人倍感震撼。其中,约翰马吉的16毫米摄像机及4盘电影胶卷,拉贝、京特、威尔逊等外籍证人的日记、信函、手杖、望远镜等一批文物给团队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回望历史,再看今朝,大家越发认识到和平的重要性。

当日下午,实践团队再次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忠魂亭,忠魂广场等。在烈士群雕前,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让大家的思绪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心怀坚定信仰的年轻人为祖国奋勇献身的壮烈之举深深触动了大家。

为进一步深入调研,团队选取青年学生作为对象,了解当代大学生对于“红色记忆”的传承现状。结合调研和参观,实践团队充分认识到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将青春和热血投入到祖国建设中的决心。

缅怀英烈,传承信仰!实践团队期望通过更多青年人的参与与传播,让大众心中的“红色记忆”更加鲜亮。(陆泓臣)

标签:团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