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举行冬季消防演练
2021-01-20 1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8日,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组织举行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旨在全面提高托养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熟练各人员紧急情况下的消防安全处置技能。

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在现场指导演练过程。演练开始,首先由消防人员讲解火灾逃生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并由残疾人之家人员进行实际操作。而后,由志愿者引导大家采取消防逃生姿势向逃生通道疏散,志愿者及行动便利的托养人员全程陪护帮助行动不便者撤离。所有人员都做到了快速撤离,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

“组织撤离是本次演练的重中之重,由于残疾人之家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比如肢体残疾行动困难,智力残疾人和精神残疾人理解力存在问题,所以在撤离逃生这一块需要更加细致的安排。”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单玉丽说,既要保证安全,又要确保快速,需要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密切协同,通力配合。

“安全重于泰山,尤其对于残疾人服务机构,必须保障服务对象安全,这是作为残疾人工作者的基本责任。”单玉丽介绍,接下来,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将定期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并定期做好培训,提升全体人员安全知识技能,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丁梦良)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