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暖心甜蜜过腊八
2021-01-20 1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腊八粥甜,过了是年,熬一锅软糯香甜在心间。1月19日上午,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活动室内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托养人员齐聚一堂,在一年最冷的时节里,谈笑风生,品尝着一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很是温馨。

“每年农历十二月八日是传统的腊八节。喝腊八粥是最主要的习俗,借由一碗暖心甜蜜的热粥,象征幸福团圆。”沙洲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单玉丽介绍,除了熬腊八粥,现场还有和腊八贴合的五谷粮食主题做手工环节,表达五谷丰登的美好寓意。

手工环节简单、有趣,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红豆、绿豆、白米等粮食拼贴在卡通图案上,不但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帮助托养人员们更直观的了解和感受五谷粮食,寓教于乐两不误。

做完手工,腊八粥已经煮好了,多种食材混合在一起,加入一点糖更香甜可口。每人来上一碗,即使身处寒冬也觉得是温暖如春的。大家吃着八宝粥,看着自己做的手工作品,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腊八就是在一起过年了!”单玉丽表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如果所做的能够使残疾人在任何时候都觉得温暖如春那便是成功。“希望今天的这一碗软糯香甜的腊八粥可以融化在大家心间,大家带着暖意和甜蜜共同迎接美好的2021!”(丁梦良 )

标签:残疾人之家;腊八;腊八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