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立项南京第一
2021-01-04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许雯斐)近日,南京市科技局公布企业院士工作站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立项名单。其中,江北新区南京景瑞康分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和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团队实施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获得立项支持,立项数位居全市各板块第一,占全市总立项数的三分之一。

企业院士工作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旨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依托工作站签约院士为首的核心团队,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例如,获得本次立项的高热输入焊接船体结构用钢关键技术项目,来自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聚焦提高粗晶热影响区韧性技术研究,突破钢板由于高热输入焊接导致的焊接接头脆化的问题,满足了船舶行业高效生产的需求。

近年来,江北新区先后出台了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培育支持和促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水平。目前,新区共建有500余个企业研发平台,其中企业院士工作站有12家,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标签:企业院士工作站;攻关项目;关键技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