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戏院里2月4日开市亮相
2021-01-03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通讯员 黄诚 支楚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古风市集、国潮打卡,逛吃玩乐不停歇……1月3日,记者从秦淮·戏院里项目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秦淮·戏院里将作为第35届秦淮灯会的分会场,在2月4日亮灯仪式当天正式开市亮相,开放地上商业部分。沉浸式戏剧《上元灯彩图》也将于2021年5月1日前正式首演。

秦淮·戏院里是由南京夫子庙文旅集团和上海梦加集团共同倾力打造的以全新沉浸式体验为核心的文商旅融合项目。项目位于秦淮河畔,毗邻中国科举博物馆,项目理念源自明朝古画《上元灯彩图》,提取灯彩、商贾、民俗演艺等一系列秦淮地域文化元素,并将它们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集聚沉浸式实景娱乐、沉浸式古风市集、沉浸式主题街区等多种沉浸业态,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沉浸式文商旅领域的标杆作品。

记者了解到,秦淮·戏院里其项目理念出自一幅明代古画——《上元灯彩图》,该画细腻描绘出南京市民在夫子庙买花灯、逛闹市、看大戏等热闹场景,再现了上元节日欢腾的盛况。秦淮·戏院里从画中提取出灯彩、商贾、民俗演艺等一系列秦淮在地文化,将它们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将秦淮灯会搬入室内,打造出一场永不落幕的繁华灯会。

走进秦淮·戏院里,游客将会有“一秒入戏”之感。在项目中庭,修建了一座以鳌山灯为创想的巨型灯山,打造出融合市集、山水景观、灯彩、灯光秀、雾森、表演为一体的多媒体演艺秀。漫步戏院里,随处可见上元灯会的场景:身着古装的小商小贩穿行其中,随机出现的街头互动表演,还有沉浸式的古风市集,营造出“人在戏中游”的沉浸氛围,《上元灯彩图》将在游客身边重现。

除了沉浸式戏剧《上元灯彩图》,秦淮·戏院里地上部分1层到5层为沉浸式主题街区,主要引入了零售、文创、餐饮、娱乐、酒店等业态,包括网红粤菜品牌点都德、潮流创意零售集合店KKV、国潮跨界百事盖念店、咪咕潮玩无人店中国首店、民国电影主题的夜泊秦淮君庭酒店和沉浸式主题影院大华大戏院等品牌;负1层还引入了沉浸式古风市集大隐古食代,整个空间将还原古代市井场景,还原《上元灯彩图》中的市井繁华,包含非遗、美食、文创等内容,努力为游客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选择。

作为秦淮区商文旅产业的创新项目,秦淮·戏院里将通过艺术为夫子庙赋能,为夫子庙增添新的文化打卡地,提升夫子庙的游览体验感,向世界展示秦淮的古韵新风。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