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成3个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
2020-12-24 16: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南京的发展变迁,一个个老物件记录了百姓的生活巨变。12月22日,南京市第三个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在市档案馆建成开放,大量红色档案讲述了南京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探索奋进的历程,部分珍贵档案系首次展出。

档案展示教育室设置为“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破晓”“激情岁月”“圆梦小康”5个部分,以红色档案为载体,真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模群体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顽强战斗的作风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的教育、感召和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中激发新时代使命担当。

今年初,市档案馆定下全年要建设3个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的工作计划。6月,南京首家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在浦口区档案馆建成并对外开放,以“档案见证,南京巨变”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运用历史图片、档案资料、文字视频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全面展示南京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奋斗历程和非凡成就。11月,江北新区南京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完成建设,在高层次人才集聚地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青年人才工作环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第三个教育室主要以档案为切入点,在市档案馆、部分区档案馆及收藏家家庭档案中挖掘了55份共计279页档案,加上200多张图片进行展陈。”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引导观众观展时,讲解员也将重点讲述档案本身及档案背后的故事,目的就是要让档案特别是红色档案走出库房,“活”起来、“亮”起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季红军)

标签:档案;档案馆;红色档案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