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朗读亭”首站走进南京
2020-12-17 10: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一个“一平方米”的亭子近日现身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成为南京又一个网红打卡地,市民与游客在亭前排起长队,进亭朗读。央视感动诸多观众的文化类节目《朗读者》第三季即将御风而来,而作为“前奏曲”,“朗读亭”于12月走进全国各大城市。南京,成为“朗读亭”落地的首站,世界“文学之都”又将掀起新一轮朗读热潮。

朗读亭是央视《朗读者》这档文化类节目设置的一个环节,邀请普通读者走进亭中朗读,旨在让朗读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节目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朗读者》第三季即将在2021年央视综合频道与综艺频道第一季度黄金时间联合播出,“从‘一个人,一段文’转换为‘读天地人心’,从单向传播转换为双向互动,让普通人的生活成可供观照的读本,让人人皆可成为朗读者。”朗读亭成为新一季节目的亮点,而走进全国的首站城市则选择了南京。

记者获悉,此次朗读亭将打卡南京三个文化地标。“朗读亭将在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待到12月26日,后续还会前往长江路1912(12月27日至2021年1月10日)、夫子庙(2021年1月11日至1月28日)进行摆放录制。”工作人员介绍,节目组现面向南京所有市民,邀请愿意前来分享故事的朗读者携读本来到朗读亭,呈现南京的文学之音。(融媒体记者王婕妤)

标签:南京;读者;大报恩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