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康苑社区开展“志愿传递友爱 服务温暖民心”专场活动
2020-12-08 11:17:00  
1
听新闻

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宁康苑社区开展“志愿传递友爱 服务温暖民心”为主题,“宁愿益”计划志愿积分兑换暨垃圾分类、便民服务专场活动,通过积分兑换实物、积分兑换服务,进一步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公布了自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宁愿益”计划中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工作情况以及志愿者积分情况。活动现场,志愿者凭爱心积分可以兑换心意的商品或服务,本次累计兑换“宁愿益”康米2万多分(康米:“宁愿益”计划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即可获得相应“康米”)累计兑换大米500余袋、油400余桶;兑换理发服务35位、义诊服务71位、磨刀服务56把,共82名志愿者参与,新招募“宁愿益”计划志愿者45名。

现场还准备了垃圾分类套圈圈、垃圾不落地、给垃圾找个家互动游戏,让居民们在轻松加愉快的氛围中就学得了垃圾分类小知识,提升居民在家垃圾分类准确率。共建单位孩子王也为社区小朋友们准备了扎气球、起床舞、你猜我画等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浓厚。

同时,社区将此次活动的实况在居民微信群发布,利用“掌上云+积分制”激发社区新活力。社区党总支书记杜茂美表示,要让更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向常态化、制度化的标准靠近,也促使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李程锦)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