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北跨越塔桩基施工顺利完成
2020-12-08 11: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毕,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北跨越塔桩基施工全部结束。自9月30日北跨越塔桩基正式施工以来,历时67天,共完成143根深桩基础施工,其中跨越塔基础承台桩120根,电梯井筒承台桩15根,承台连梁桩8根。

据了解,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自开工以来,积极与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加班加点,采用新装备、新工艺,克服软弱地基土层给施工带来的安全质量风险,确保了按计划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施工过程中,采用GPS-RTK相位差分技术精确定位桩护筒位置,保证护筒竖直和水平位置准确;采用旋挖机械化成孔工艺,推行“专业化分工”作业模式,提高成孔质量和作业工效;采用数控绕筋机进行钢筋笼制作,确保箍筋间距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采用机械连接工艺,提高孔口钢筋笼上下连接作业工效;采用全扎丝进行钢筋笼主筋和箍筋的绑扎,避免箍筋焊接对受力主筋的损伤;安装声测波纹管,提高后续桩基检测精确度;采用珍珠棉绑扎桩头主筋,提高破桩头效率,保证锚入承台钢筋与混凝土的握裹力;采用泥浆制备及循环使用系统进行除砂净化处理,提高泥浆制备效率和循环使用率,减少泥浆排放,有效降低旋挖成孔反复提钻对孔壁土体的扰动,防止土层孔壁坍塌。自建标准养护试验室,规范混凝土试块制作和养护管理,强化了施工质量管控。(通讯员 何伟杰 马龙)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