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调整为不超过75%
2020-09-16 1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邢虹)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调整为不超过75%!昨天,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其中对影院上座率进行了调整。

指南要求,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具体由各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进行动态调整。

据了解,影院恢复开放后观众观影热情高涨,一些热门影片的黄金场次一票难求。据猫眼票房数据,自7月20日全国电影院复业后,目前全国票房已突破50亿元,全国观影人次1.4亿,放映场次1122万。影院上座率从恢复开放之初的30%,到8月的50%,如今即将提升至75%,获得大批观众点赞。

上座率调整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指南要求,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标签:影院上座率;电影放映;疫情防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