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小邺志”助力文明创建
2020-09-06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南京讯  近日,建邺区纪委巡察办、区委编办、区退役军人管理局、区国资办的十余名团员青年来到洲岛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青春绘就志愿红,小邺志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用青春描绘美丽画卷。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帚、夹子以及垃圾袋等各种工具对园区人流量较大的小广场进行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的烟蒂、果皮,并向在此场所活动的居民进行文明倡导,居民们也都配合小邺志们的清扫工作,并表示会爱护这个大家娱乐的场地。

面对人流量大垃圾较多这一现象,洲岛家园社区团支部书记召集大家来到社区会议室展开讨论。小邺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整改建议,有的小邺志表示可以通过文明倡导小喇叭的形式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循环播放,起到警醒倡导的作用;有的小邺志表示可以邀请居民共同参与做一些醒目的文明标识放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还有的小邺志分享了一些他所见的其他社区的有效做法。这种头脑风暴式的交流让大家都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年人懂得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掀起了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热潮,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崭新形象,进一步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全域无垃圾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俞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