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大件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用
2020-09-01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程嘉 融媒体记者 汤姣姣)大件垃圾处理一直面临“收集难”“处置难”“运输难”。为了解决大件垃圾处置痛点,溧水区大件生活垃圾分拣(贮存)中心近日完成内部设备采购调试和装饰工作,正式投入运行。

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溧水区居民生活物品分拣(贮存)中心里,一侧摆放着自动纸张打包机、废金属剪切机、废金属打包机等机器。另一侧,用铁网隔开,分成纸质类、木料类、塑料类贮存区,还有专门用于拆卸大件垃圾的破解拆卸区。

据悉,居民只要将大件垃圾放置在小区暂存点,确保大件垃圾不乱堆乱放、不混入生活垃圾,环卫车辆就会把集中堆积的大件垃圾运到溧水区居民生活物品分拣(贮存)中心。经过挑选、拆卸,再对大件垃圾进行分类,分成纸质类、木质类、塑料类等。金属送到废金属剪切机里进行破碎处理,再进行打包。纸质类、木质类、塑料类、布料类和玻璃类,也将进行再生资源分拣使用。

“居民还可拨打大件垃圾收运专线,工作人员根据垃圾大小,安排人员上门收运。”溧水区大件生活垃圾分拣(贮存)中心负责人胡继平介绍,目前中心处理能力10余吨,每天实际收运大件垃圾约5吨,产能可满足全区的大件垃圾分拣贮存、处置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