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推进中介评估联合体改革
2020-09-01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夏思宇 通讯员 周燕)编制时间节约30天、审批阶段“一窗受理”、2个工作日即办结……近日,江北新区发出全市首张“环评与水土保持联合审批”批复文件,江苏南京扁虎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享受到“合二为一”的改革红利。

新区作为全市中介评估联合体试点区域之一,不断探索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可研批复、水土保持方案等事项的“多评合一”机制,为我市中介评估联合体改革提供先进经验。

“中介联合体,即一家中介可以做多个行业项目,也可以与其他中介联合,做工程项目全过程的审批前期服务。”新区行政审批局城管环保审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尝鲜”联合审批的江苏南京扁虎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涉及辐射环评和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如何做到将两份报告编为一本,并出一份批复?“我们发现环境影响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这两者具有天然可结合的优势,环境影响报告评价里有水土保持的章节,两个的审批流程也比较类似,希望日后能够复制推广。”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该项目环评和水土保持报告确定由同一家单位编制后,新区行政审批局指导编制单位完善报告文本,整合项目基本信息和共性材料,将环评和水土保持报告集成为一本报告,大幅减少重复性内容,报告内容精简40%,编制时间节约30天。企业递交申请材料后,于2个工作日内收到一份联合批复,实现了“两个事项一次评、一份文本一次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