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东屏街道:开展关怀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2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1日,溧水区东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健康促进服务队摸排走访街道社区,开展了以“社工+志愿者+社区”三位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探访街道高龄、失能、留守老人,并为测量了血压血糖,将关爱服务实实在在地送进了留守老人的家。、

为准确掌握留守高龄老人的生活现状,志愿者在探访过程中仔细查看每家老人的房屋是否安全、生活用品是否够用、身体情况是否良好、柴米油盐等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居住条件、身体状况、子女情况、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认真倾听记录老人们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并按照轻重缓急,链接社会资源,积极主动帮困难老人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留守老人的心坎上。

家长里短之后,医务志愿者给老人们量血压、听心率,为慢性病患者讲解用药常识和健康饮食知识。专业社工对常年久病的失能、高龄老人开展了心理疏导。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对象主要是该街道的留守、困难、高龄老人,尤其是近期发生特殊困难的家庭。将新时代志愿服务与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民政特色,达到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促进、相融合的良性互动效果。 (溧屏宣)

标签:留守老人;新时代;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