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领巾小导游”网络推介秦淮
2020-04-15 14:5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童瑶 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4月11日,石鼓路小学二年级学生陈科均推介朝天宫的视频,在“青春秦淮”等多个网络渠道发布。视频中,陈科均熟练地介绍朝天宫的特色,邀约医务人员共赏美丽古都。石鼓路小学校长高云梅介绍,目前该校有近千名少先队员参与“红领巾小导游”活动,已收到800多幅推介作品。

“学生化身‘小导游’,通过手抄报、录制视频等形式,发出参观美丽古都的邀请。”谈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高云梅介绍,一方面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为全域旅游做推介。截至本月13日,该校通过网络收到800多幅作品,其中有18幅视频作品,作品内容涉及夫子庙、老门东、朝天宫等多个景区。

去年底,围绕门东街区的推介,秦淮团区委在小西湖小学选拔培训了一批“红领巾小导游”。经过5次培训后,少先队员们更深刻了解门东历史文化,增强了保护历史文化的意识,同时锻炼了表达能力,提升了自信心和独立性。

标签:推介;红领巾小导游;视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