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鸟周”活动精彩纷呈 动物园将云直播鹤宝宝诞生
2020-04-15 14:5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丹顶鹤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还未孵化的两个宝宝。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华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陈园园)昨天,2020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爱鸟周”活动启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15日。四月“爱鸟周”是我省每年动物保护大事件之一,旨在宣传爱鸟护鸟成效,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今年“爱鸟周”主题为“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其间,共推出“飞向蓝天”鸟儿放飞活动、2020“震旦杯”城市观鸟大赛、2020“震旦杯”网络生态讲坛、2020“震旦杯”微视频故事大赛、“身边的精灵”自然笔记课堂、“数一数”趣味数鸟、“鹤宝宝诞生记”网络直播、爱鸟周系列科普宣传、公益歌曲展播、动物园系列现场活动10大项35场线上线下活动。

4月25日上午,红山森林动物园将对前期救助的红隼等鸟类进行放飞活动。“今年我们的救护中心已经救助了293只鸟儿,都是省重点保护鸟类。”红山森林动物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全国顶尖观鸟大咖齐聚一堂,共绘南京最新鸟类“图鉴”。今年“震旦杯”南京城市观鸟大赛将在4月17日—18日开展,计划邀请来自江苏省内以及周边地区的专业鸟友40人,组队进行比赛。“在这几年的南京城市观鸟赛上,国际濒危鸟种黄胸鹀、4月南京难得一见的流苏鹬、被誉为‘鸟中熊猫’的震旦鸦雀都被发现和记录。”红山森林动物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作为国内首个开通“云直播”的动物园,红山动物园不久前开设的“Zoo直播”走红网络。“爱鸟周”期间,园方还将推出“鹤宝宝诞生记”网络直播,对动物园珍禽园的丹顶鹤孵化进行视频直播。此外,还将邀请包括南大教授在内的4位知名鸟类及生态研究专家开设4场网络直播生态讲堂。

2020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爱鸟周”活动,由江苏省林业局、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上海办事处主办,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江苏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南京市林业站、南京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察支队、江苏省动物学会承办,江苏观鸟会联办。

标签:爱鸟周;江苏省;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